i
本意是为了关注喜欢大大的更新 现在准备也写些东西吧

最近看俄罗斯通灵节目而来的灵感。cp主要有苍俏,杏默,温赤,蟹牛,一些剑蝶,其他cp待续。

文笔不好,有ooc请见谅,有不科学二设,欢迎商量脑洞与讨论剧情。


第二章兔子与狼谁萌

    俏如来收拾好灰兔的伤势后,已经过了12点了。窗外依旧狂风呼啸,天气没有丝毫要好转的念头而倒春寒让天气变得十分寒冷。

    哎呀,没有专门的小窝。害怕冻到兔子俏如来决定把它放到自己的枕边,希望明天它会好起来。

    

※※※

    清晨,昨晚的大雨似乎深夜才停,俏如来被雨声吵到后面才模模糊糊的睡着。

    今天的被窝似乎格外的暖和啊,忍不住再睡一个回笼觉。蹭蹭被子才发现,似乎多了一个人?转向枕边,昨晚的灰兔已经不见了,现在在床边委委屈屈要掉下去的人不就是自己那个行踪身份成谜的舍友么?

    还以为因该是更威武一点的动物呢,想不到竟然是兔子么?不过......很萌就是了。这样想着,眼睛已经弯成了月牙。

     因为一双不一样的眼睛的缘故,俏如来一直都看得见,却一直视而不见。因为他如果不能应付那些事,就必须不去理会,不然会将自己卷入麻烦之中。但是现在......自己似乎不得不去接触另一个世界了。

     身边的人动了动,就向自己这边转过来。俊美的脸上还带着失血后的苍白,他皱了皱眉头,似乎感觉有点不对劲,猛然睁开的蓝色眼睛里还带着点点迷茫,好像还在确认这里究竟是哪里。

    “早啊,苍狼。”

    “早,俏如来......恩?”

    苍狼的脸上罕见的出现了一抹微红,在他发现他现在似乎没穿衣服之后,更加红了。

    “俏如来,我一会跟你解释。”说完便逃去了隔壁。

    

    以后的生后似乎会很有趣了。

    似乎有看不见的白色尾巴晃了晃。


    “所以,你的真正专业是恶魔猎人?等等,这边不是中原么,难道不是除妖人?“

    “除妖?但是,中原这边没有开设这个专业,我学的这个专业是今年新开设的,只有中原大学才有,所以我才过来这边的。”苍狼坐在沙发上,十分认真的回答着俏如来的问题,跟他才来时的霸道总裁风完全不一样。“顺便一提,我就是妖。”

    俏如来回想一下做完兔子柔软的皮毛和萌炸了的样子,心道:确实是妖,兔妖萌萌哒。

     “但是,我还是想问,为什么是恶魔猎人?”

    说道这个问题,苍狼似是响起什么不好的回忆,“因为最近几年恶魔开始大量出现且不受控制的来到中原抢夺灵魂,地府那边损失严重,所以开设了这个课程来培养中原这边的恶魔猎人。” 

    “既然苍狼你认识那边的人,可以帮我一个忙么。”

    “什么忙?”

    “我这双眼睛,能看到不该看的东西。”

    

   


    自从得知了另一个世界的讯息后,俏如来纵使聪明也消化了好几天这些事实。

    从苍狼那里得知他的一位叔叔与地府有些渊源,或许可以去那里询问解法。

    俏如来的心情也如同这天气一样晴朗开来。

    总算事情迎来了转机。

    

    

※※※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夜晚,俏如来照例下了晚自习准备回宿舍,前面多时不见的好朋友竟然再度出现,心道倒霉,拉起了兜帽准备照常重回宿舍,但这次似乎有些不同,这些鬼就向是冲着他来的一样,慢慢聚拢过来。

    这回才是真见鬼了,这些鬼速度不快,却似有人指使。俏如来从缝隙中跑过,回过神来已经跑到了学校的树林中。在学校中央的这一片树林有着复杂交错的石板小路,供需要横穿学校去上课的学生便利。白天看树林里有小路石制的桌椅,还颇有几分小清醒的感觉,但是到了晚上,黑压压的树林里就显得有些阴深深的了。

    糟糕,似乎走错了路。

    俏如来借着零星的月光努力辨认前路,手机也丢在宿舍充电了,今晚似乎格外的倒霉,前面右拐好像可以去到一栋教学楼吧。

    但事情远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顺利啊,前面一个巨大的黑影从上方落下来,砸在俏如来必经之路上。有血腥味,手里好像拿着巨大的冷兵器,眼睛里看到的巨大的暗红色的轮廓,已经明显不属于人类了,微微向身后撇去,有阴风呼啸,撤退似乎也不行了。 

    “如果你有危险,就捏碎这个,我会来救你。”苍狼认真的样子在眼前浮现。

    手里攥着的小球被捏碎,接着一簇火花灵巧的冲上天空炸开,亮眼的白色让这些东西感到畏惧,微微向后退了几步,看准时机接着亮光发现左边还有条小路决定从旁突围,就在俏如来身体移动准备离开时。

    “不可以哦~不乖的猫咪~。”一双冰冷的手抚上自己的脖颈,“你以为放出求救信号就能救得了你么?本来我还想多玩一下呢~不过既然猎人要来了,我也就......不陪你玩了!”说完一只手化为利刃就准备传透俏如来的胸膛,一声尖锐的声音划过,一把小刀已经准确的插入了背后恶魔的脑袋,飞溅出的血花冰冷的零星溅在俏如来的脸侧,恶魔脸上还保持这扭曲的笑脸,直挺挺的向后倒去。

    “俏如来!”随着喊声,一只巨大的狼矫健的奔跑而来,而那个一直没动的巨大拦路者也瞬间动起来,嘶吼着挥舞起了他那把巨大的斧头。狼跳起越过的瞬间变化出人形,手中的刀顺势从怪物的脊椎处插入,怪物瞬间失去了所有动作。

    两具尸体开始渐渐化成砂砾消失,鬼魂也随之不见了踪影,周围没有留下一丝痕迹,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过。

    苍狼收起刀,跑过来“俏如来,你没事吧。”他脸色上是毫不掩饰的慌张,这双杀过恶魔的手还有些微微的颤抖,俏如来微笑起来,牵起他的双手,“我没事。”“恩。”

    “喂,我说苍狼啊,我还在这里哦。”身后还有个人在那里,一副看戏的表情“放心啦,我不会告诉大哥,你家宝贝儿子恋爱了的事情。”“王叔......”苍狼一副头疼的模样。

    他从阴影中走出,借着月光,俏如来看到来人有着与苍狼一样别无二致的蓝色眼睛。

    “你就是苍狼所说的俏如来吧。” 

    “是,见过千雪前辈。”

    “苍狼这小子,真是诚实,什么都和你说。”说着摇摇头,一副心累的表情。

    “今晚谢谢苍狼与千雪前辈的搭救。”

    “小事啦,本来我们也在这周围巡查,看到信号后苍狼真是马上就往这边赶来了......”

    苍狼生无可恋脸。

    “你这个眼睛,苍狼和我说了,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我带你去见一个人。”

    “那真是多谢了。”

    “走吧。” 


※※※

    跟随两人离开的俏如来正式踏入了一个未知的领域。

    俏如来看着身旁相隔一拳的苍狼。无论是兔子还是狼都一样的萌啊by毛绒控的俏如来。 


评论(2)
热度(9)